Wednesday 1 March 2017

ROTK的人马站在天辉遗迹的獠牙之前,我仿佛又听到了那山呼海啸般的咆哮

本是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却没想到被劈头盖脸的热血了一番。当ROTK的人马站在天辉遗迹的獠牙之前,我仿佛又听到了那山呼海啸般的咆哮。烈马银枪,染血的将军振臂一挥,千呼百应,满赛场的R!O!T!K!。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没有看过如此热血的比赛了,TI6上,WINGS夺冠,西雅图飘满了中国红,然而那是在异土,是新血液的蓬勃,不够悲壮。就好像江湖上突然出现的英雄少年,满腔斗志足以燎原,却远没有一个被遗弃的剑客那般令人动容。

剧本哪里比的上生活的柔情。回望TI6期间,每每看到老队长与B神一起直播比赛,嬉笑怒骂间总觉得眼神里满是失落。而在战胜OG后,ROTK挥拳怒吼的画面让人震动,赛后的采访中,面对数千人的齐声呐喊,老队长显得十分平静,声音则已有些嘶哑,怒吼天尊这个称号,还真是贴切,“我只是想证明自己对于阵容的判断是对的。”。我深知人言可畏,妄加评判一个人的功过是非,已经如吃饭睡觉一样再平常不过,所以钦佩于老队长能逆旅而行,那一刻他心中的症结终于得以解脱。这场胜利就送给他心中生生不息的火,送给一切明明是对的错。

诚然,最终败给了强大的M神以及他的液体,未免有些令人惋惜。但看到曾经与我一起共同生活过近半年的大男孩能够完成对奇迹哥的单杀,还是让我感到万分荣幸。“你知道吗?那个单杀奇迹哥的火猫,我和他一起吃过黄焖鸡”,这是我在赛后和朋友吹嘘的第一句话。他叫刘畅,今年应该刚满20岁,少年的心里住着一匹马,一窖冰,幻想着成为屠龙的勇士,却极为腼腆,不善言谈,一米八几的个子,只有在训练室的时候才能看到他说话。回想几个月前,Freeze还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游戏ID,一夜间却已成为冉起的新星,你看,总有一些希望能给眼前苍白而贫瘠的生活一个继续的理由。

这世上有一种双生花,同生同死,不能离分。无疑对于双F而言,彼此早已是最默契的战友,九重葛下重相遇,笑我如故着白衣,几经分离后,终于殊途同归。很多人都惊叹于太子的灵动,而我更感动于芬队的沉着。在不长的相处时间内,芬队远比看上去要亲切健谈的多,曾经有一位粉丝托我送给过芬队一份礼物,其中还附上了一封长长的信件,虽然内容我至今都不知道,但我想应该是很温暖的话语吧。而也正是因为这种温暖,才能撑得起一个队伍的精神高墙。

2015年的那个夏天,CDEC几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霸气无疑是那支CDEC绝对的核心人物。我对这个被戏称为“毛将军”的人知之甚少,只知道在TI5后,CDEC土崩瓦解,这位凶狠的打架核心也一蹶不振。直到版本的变动带来了生机,愤怒的极致便演化为了伟大,对阵WINGS时的暴走,正式宣告了这位Carry的回归。每一场比赛的结束,我们总能看到霸气第一个走过去和ROTK说着些什么,对命运的不甘,对理想的追求,让这位曾经的TI亚军找回了自己。

往事与你兵戎相见,岁月对你张牙舞爪,你选择屈从。你的孤苦无依,你的缄默不语,我都照单全收,只是此时的一句“我已放下”像极了一句脏话。哪里有什么放下,不过是怂了,身负血海深仇的剑客,怎会在一碗茶、一番禅后顿悟,说什么遁入空门,樽酒相逢一笑空的屁话。明月大江,什么才是尽头我不知道,但余生摇摇,天命昭昭,只要你还愿意,就一定会有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